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杨宝权:“保全”村民奔小康的一杆旗

杨宝权

杨宝权

人物简介:杨宝权,男,196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敬业奉献好人,秦栏镇联合村党总支书记。

事迹简介:近年来,他带领村里一班人拓宽发展思路,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一举摘掉了“空壳村”的帽子。在天长市秦栏镇联合村,乡亲们只要提起“宝权书记”都会赞不绝口,因为他在保证全村村民奔小康的路上花费了许多心血,办了不少实事。

正文:

2013年,他担任村党总支书记后,为了全面了解村里情况,他查阅了所有资料,同村党总支、村委会一班人交流讨论,进村入户走访调查,掌握发展全村经济的第一手资料。在初步了解了限制联合村发展的“瓶颈”后,他便暗暗地下定决心,必须转变工作思路,带领更多的人富裕起来,要真心去帮,真心去扶困难户、低保户,发展村集体经济。

思路一变“天地宽”

联合村辖19个村民组,总人口2680人,耕地面积6240亩。由于该村属半岗半圩,无地缘优势、无集体资产、无创收资源,无经营收入,是典型的“四无”“空壳村”,过去,村集体负债最高达30多万元。近年来,杨宝权带领班子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增强自身造血功能,首先利用耕地多和劳力多等资源优势,相继引进7家电子、玩具加工企业,就近、就地转移剩余劳动力。该村在全镇率先成立了股份制合作社,对全村集体资产管理和经营实行股份权能改革,不但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还累计为村级集体增加收入20多万元。不但还清所有债务,目前帐面盈余25万元,这个钱已存入天长市投资公司,每年村里可得利息2.5万元。去年,全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了5.8万元,一举摘掉了“空壳村”的帽子。为了集体经济发展,他牺牲个人的利益,外出招商引资吃住简单节约开支。他说,能让村民早日富裕起来,这是我最大的安慰。

扶贫帮困“解民忧”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杨宝权积极开展扶贫活动,视村民的困难为自己的疾苦,自己一人先后结对帮扶7户困难户、低保户,助力精准扶贫。每月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至少走访2次,通过入户交流,帮助分析贫困原因、寻找致富门路。详细记录和了解其家庭人口、教育程度、劳动力人数、土地亩数、在栏牲畜、种植养殖、外出务工等基本情况,摸清其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强农惠民政策和致富经验,帮助其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发展经济。目前,杨宝权结对帮扶的困难户大都有一份产业,正在向富裕的道路上迈进。同时,对突发因病走入困境的家庭,杨宝权还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帮扶。农民于有星,今年44岁。全家3口人,妻子弱智,无劳动能力,生有一个女孩,今年8岁。于福星农忙时种田,农闲时打工,虽然还欠不少债务,但他仍然有信心改变生活。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5月7日,于有星突然发现溃烂的脚丫生疽了,父亲得知后,就将他送天长市人民医院救治。这才知道,于福星早已患糖尿病,可自己忙于做工,浑人不知。经诊断,于福星因糖尿病致右腿坏死伴坏疽,急需截肢,并患急性脑梗死。因病情严重,转入扬州市苏北医院治疗,所花15万元医疗费全是亲朋好友所借。病情虽然稳定下来,但苏北医院意见,于有星必须截肢,否则将危及生命。可还需要约20万元的医疗费哪里来呢?

村党总支书记杨宝权得知后,心想如果不救助于有星一把,不但他性命难保,这个家庭也就完了。怎么办,杨书记想到了互联网公益平台,注册了“轻松筹”,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救救于有星一命。“轻松筹”上线后,很快得到了848人的帮助,共筹集善款50650元,解决了于有星的燃眉之急。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