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举办秦栏寿昌文化节

滁州网讯 4月18日,由天长市委宣传部、天长市关工委等单位主办的“中国·秦栏寿昌文化节”在孝子故里秦栏镇孝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多年来,天长市一直十分重视孝文化的挖掘和培育,丰富活动载体,弘扬孝文化精髓和内涵,倾力打造孝文化城市品牌。先后召开了“朱寿昌孝亲思想研讨会”,在全国率先开展孝文化研究,建成了孝文化示范基地——秦栏寿昌孝文化广场,传承基地——红草湖公园“孝园”,教育基地——天长邮政“孝文化邮局”;开展了“孝亲之家”“百名孝星”“孝德模范”等评选表彰,举办了“孝文化讲堂”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近两年,还举办了城市社区“孝亲文化节”,举办了孝亲文化运动会、敬老百寿宴、“孝亲之家”表彰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孝老爱亲文化氛围。此外,该市还创作《孝之歌》在全市中小学生中传唱,编排扬剧《千里寻母》、宣传片《古镇秦栏,孝子之乡》,在各镇巡演、播放,先后出版了《秦栏寻孝》《秦栏孝谈》《孝行千秋》和《孝泽秦栏》,作为中小学生课外读本。

本次“寿昌文化节”以“孝亲于心·感恩于行”为主题,主要开展以“孝”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赠送孝文化书籍,表彰孝亲之家、秦栏好人、十佳乡贤、最美村官、优秀志愿者等,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演戏、义诊、理发等。弘扬孝老爱亲中华传统美德,倾力打造孝文化城市品牌。     

(李炳旺 赵家娣 王万朝)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