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添动力

九大政策助推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2020年建成充换电站40座以上

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停车场投入使用的充电站。(资料图) 记者卢志永 摄

在安徽嘉远电动车辆责任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在进行生产作业。(资料图) 记者卢志永 摄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中国制造2025》重要建设内容,也是我省在全国具有先发优势和较强竞争力的重要产业。然而,我市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小、层次不高,面对广阔的产业前景,滁州如何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有所建树呢?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出台《滁州市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推出九大政策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其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市建成各类充换电站40座以上。

四项政策 

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近年来,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我市汽车产业要实现较快增长,必须要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若干政策》包含四项支持政策,促进产业发展。

《若干政策》提出支持研发创新,对列入工业投资项目库的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技术改造项目,按我市有关规定给予补助。对新获得新能源汽车产业国家级、省级科技平台,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按相关政策进行奖励。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大引强,对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000万元以上,在我市新设立独立法人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按照相关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

《若干政策》提出支持企业成长,对主导制修订新能源汽车产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安徽省地方标准的主体,按我市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建设技术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为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提供检测、研究、评介、认证、标准体系等方面技术支撑。

五项政策 

发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若干政策》不光推动产业发展,还包含5项政策,发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

《若干政策》提出,加大市场开拓和公共领域的推广应用,将新能源汽车纳入市及各县市区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同时提出实施出租车“油改电”换购计划。从2018年起,市及各县市区新增巡游出租车使用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50%。

我市还将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到2020年,全市建成各类充换电站40座以上,分散式充电桩10000个以上,力争满足2万辆以上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能力。

在新能源汽车消费环境上,《若干政策》提出营造低成本便利化的消费环境。此外,我市还将加强政策争取和推广应用的考核评估。

“《若干政策》的出台,将为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极大推动力。”市经信委相关工作人人员介绍,《若干政策》紧密结合我市产业发展特点和要求,坚持以创新发展为主导、鼓励企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全力推进产业发展。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