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纪念凤阳小岗村电影下月开机

1

纪念小岗村“大包干”40周年

院线电影《岗上梨花开》下月开机 

本报讯 (记者 晋文婧)4月19日,纪念改革开放暨凤阳小岗村“大包干”40周年院线电影项目 《岗上梨花开》在合肥启动。

电影《岗上梨花开》将艺术地再现新一代小岗村村民的艰苦奋斗精神,描述赴深圳经商的金岗村青年王保田,面对本村“一年跨过温饱线,三十多年没过富裕坎”的现状,跟土地“铆上了劲”,立志回到家乡改变家乡面貌。在村委主任田树中支持下,他咬定“土地流转”不放松,先是“返租倒包”,接着迎难而上,让“少田变多田”,对土地“三通一平”,最终建设成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剧中,王保田与田树中共同探索出了与农村实际契合、与农民利益一致、与一二三产业同步的全新途径。

该片由滁州市委宣传部和凤阳县委宣传部联合监制,凤阳县人民政府等出品,安徽众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拍摄制作,西部电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强小路执导。 4月10日,主创人员赶赴小岗村体验生活、采景筹备,预计5月8日在小岗村开机,力争8月份出片,国庆档期在院线上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