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车祸身亡另一个“他”却在服刑 六安男子身份被冒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六安男子陆培忠在外打工多年,长期不与家人联系,去年底当地派出所在信息采集时得知,“陆培忠”正在外地监狱服刑。蹊跷的是,几个月后,陆培忠又在四川遇车祸身亡。一个身份在服刑,另一个身份已经身亡,究竟谁是真正的陆培忠?

既在监狱服刑怎会车祸身亡

陆培忠家住金寨县梅山镇。十几年前,陆培忠离家出走,一直在外打工,其间长期不与家人联系。

去年年底,金寨县梅山派出所在辖区进行信息采集,民警走家串户,挨个登记村民的具体信息。由于多年不联系家人,陆培忠的家人对其行踪信息也不清楚。走访的民警于是对其行踪进行研判,民警查询到的信息显示,“陆培忠”正在陕西汉中的监狱内服刑。 民警将“陆培忠”服刑的照片给其家人看,家人都称照片上的男子并不像陆培忠本人,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警方决定动身前往汉中,采集“陆培忠”的血样与其家人进行比对。可就在这时,陆培忠哥哥陆培明却收到了一条关于他弟弟的消息,称其弟弟在四川遇车祸身亡。

亲子鉴定证实车祸死者是真

接到的信息让陆培忠的家人充满疑问,为了证实哪个是真正的弟弟,陆培明和其家 人匆匆赶到四川。

陆培忠是今年2月份在四川因交通事故意外死亡的。为了证明死者究竟是不是陆培忠本人,其家人只好借助亲子鉴定。“我们的亲子鉴定做过了,车祸死者百分之百是我的亲弟弟。 ”陆培明说,离家多年的弟弟在交通事故中死亡,那么远在汉江监狱服刑的人又是谁呢?

人像比对发现冒充者是逃犯

村民身份出现冲突,背后的真相是什么?梅山派出所警方一直在努力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将服刑人的照片在全国人像系统中比对,几天后,梅山派出所副所长詹治宝发现正在服刑的“陆培忠”与江西命案逃犯史某的照片相似度高达84%。再通过人工比对,发现两人照片的细微特征完全符合,初步确认服刑的“陆培忠”正是命案在逃人员史某。

通过进一步调查,警方掌握了嫌疑人史某冒用陆培忠身份信息的经过:“他俩在一起生活过,嫌疑人知道陆培忠身份信息,然后就偷偷冒用了他的信息。” 目前,在逃人员史某已被江西警方提押出狱,羁押至看守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他如何冒充的?

他俩 在一起生活过,嫌疑人知道陆培忠身份信息,然后就偷偷冒用了他的信息。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陆培忠 服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