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火车票将一日一价 安徽9趟动车组列车将打折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从4月28日起到12月31日,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将下调,部分线路最高优惠为八折。其中,宁安高铁开行的9趟动车组列车分周号、分区段实施折扣。

据铁路部门介绍,从4月28日起到年底,铁路部门将对广州至珠海、丹东至大连、郑州至开封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优惠,最大幅度为优惠20%。铁路部门同时表示,未来将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逐步试行“一日一价”。记者在12306网站看到,4月27日广州南至珠海的D7261次列车,一等座是90元,二等座是70元;而4月28日,一等座为72元,二等座是56元。

记者了解到,安徽9趟动车组列车也将参与打折。从4月28日至12月31日,宁安高铁开行的9趟动车组列车分周号、分区段实施折扣优惠,最高八折。9趟动车组列车参与票价打折的浮动区段主要是南京南到安庆、南京南到芜湖、安庆到铜陵等。

需要注意的是,除方案中的无浮动日外,“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运输以及暑运期间不予浮动。另外,购买浮动票价车票的旅客,改签其他列车时,须核收票价差额。在列车上办理补票时,相关票价执行现行票价,不实行票价浮动。

此外,此次也有部分车次票价上涨。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刘旸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