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帮办贷款就能拿好处费?巢湖十余人莫名替人“背上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去年,巢湖一些手机店推出的一项业务较为火爆,即办理购机分期贷款业务的客户不但不用掏一分钱,每部还能得到1000~1500元不等的好处费。记者昨从巢湖警方获悉,原来它是一种新型诈骗手段,看似得了好处却帮他人背了债务,目前警方已将嫌疑人罗某、王某抓获。

据罗某、王某交代,他们先在微信群发布购机分期贷款可拿好处费的消息诱人上当。拿到十余申请人的身份证后,又编造其在某单位上班、月薪多少等虚假信息,然后将该资料提供给开办这项业务的手机店,手机店再将信息上传至深圳某金融公司。

等金融公司同意办理贷款业务后,罗某、王某有时从手机店取走手机,再卖掉变现,但绝大多数是不拿手机,直接将手机卖给开办这项业务的手机店套现。单机售价达5000元的,申请人可拿到1000至1500元不等的好处费,另外的3500元即被自己拿走了。 而按照购机合同的约定,手机是分期付款的。逾期不还,金融公司就开始找申请人催要,经多次催要,申请人拒不偿还。去年12月30日,深圳某金融公司向巢湖刑警大队报案最终导致骗局败露。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罗某因涉嫌贷款诈骗罪被移送起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