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首次建立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

据合肥晚报消息,记者昨日从安徽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首次建立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建立教师行为规范、界定师德红线,并将重点针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我省首次建立教师“负面清单”制度

哪些行为属于师德有问题?昨日,安徽省教育厅首次通过建立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建立教师行为规范、界定师德红线,对违反“负面清单”所列内容视情节予以严肃处理。

省教育厅表示,将把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位,将师德考核结果纳入教师个人师德档案、教师绩效考核、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和诚信体系记载当中,并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称评聘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

教师均需签订“师德承诺书”

除了对在职教师从教行为的日常加强管理外,省教育厅还要求,在职中小学教师均须签订师德承诺书,并作为个人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关注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等行为。”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经查实在职中小学教师存在有偿补课等违反师德行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省教育厅表示,党员教师违反师德的,还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予党纪处分。

公布监督电话 家长和学生可举报教师违规行为

发现身边老师师德有问题,今后,家长和学生可直接拨打学校公布的监督电话进行举报。

省教育厅表示,将强化多方监督,发挥学校师德建设的主体作用,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的“五位一体”师德监督体系,推进综合治理。各市、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师生、家长实名举报,主动接受社会、新闻媒体等监督。 记者 刘梅梅

原标题:安徽首次建立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