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许继伟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守住红线筑牢防线保障底线 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滁州网讯(记者郭 军)4月23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滁召开。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筑牢安全监管防线、保障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就做好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许继伟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继续保持下降。但目前仍处于事故易发、多发期,重点行业、领域的事故防范压力依然较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倦情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要聚焦重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常态化、全覆盖的安全监管,突出监管重点,改进监管方式,健全监管机制。要压实责任,保障安全生产底线。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重大隐患整治不力、失职渎职、责任不落实,造成事故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市领导陆峰、许光友、姚志,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向先进单位颁发奖牌;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及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滁州经开区、苏滁现代产业园作安全生产发言;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及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签订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