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力推绿色农产品品牌发展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凤阳县按照省、市农委统一安排,积极推动绿色食品品牌农业的发展。一季度,该县总铺镇金标家庭农场、凤阳县康庄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6个产品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绿色食品认证证书及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

凤阳县进一步修订《凤阳县进一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奖补办法(试行)的通知》,完善《奖补实施细则的补充规定》,对发展现代农业进行奖补,其中对获得无公害、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每个产品予以2至10万元不等的奖励,有力推动品牌农业的发展。

该县对全县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产品进行年检和市场抽检,检测率100%;对承担农业项目企业的品牌产品,确定必须是获得绿色食品认证产品;通过设置项目申报条件,促进企业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生产认证的积极性、主动性。

该县还开展绿色食品相关知识和技术培训。对有意向开展绿色食品产品生产和加工的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的负责人、技术人员、生产人员进行培训,组织参加省市县举办的内审员、职业农民等相关培训活动,提高企业相关人员对绿色品牌农业生产、加工的认识及技术水平;积极帮助、指导申报企业申报材料的编写,并给予审核、修改、推荐上报,解决企业的申报困难。  

(陆 骁)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