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煞风景,滁城西涧路边垃圾成堆

事发市机动车检测站院墙南侧;部门回复:将调查处理

西涧路撇洪沟边的垃圾堆。

“西涧路这边堆了很多垃圾,希望相关部门能前来处理下。”近日,滁城市民曹先生致电本刊,反映市机动车检测站院墙南侧,有人倾倒了多车建筑垃圾,和周围青山绿水的环境格格不入,太煞风景。昨日,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市城管开发区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派人前往查看,协调相关部门处理。

市民反映 

西涧路边冒出垃圾堆

市民曹先生平时喜欢跑步锻炼,日前在经过市机动车检测站时,他发现院墙南侧突然冒出不少垃圾堆。“大约有四、五堆。”曹先生说,之前没发现此处有垃圾,估计是有人为了方便,将成车的垃圾倒在此处。“这种大批量倾倒垃圾的行为,太恶劣了。”曹先生说,当前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希望相关部门能妥善处理,并对此处加强监管,防止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接到情况反映后,记者随即赶赴现场。沿着西涧路,走到市机动车检测站附近,几大堆垃圾出现在记者眼前。这些垃圾堆位于市检测站院墙南侧,一条泥泞的小路通往这里,主要是混凝土砖块等建筑垃圾,也有小部分包装泡沫。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有四大堆垃圾,被倾倒在西涧路一侧的撇洪沟边沿。沿着泥泞小路往里走,可以看到“道路两侧禁止倾倒垃圾”的警示牌,在警示牌左侧一片小树林后面,九堆垃圾连成一片更大规模的“垃圾山”,展现在记者眼前。

记者发现,地面虽已被雨水冲刷,但依稀还能看清一些车辆的轮胎印迹。“这是有人随意倾倒的,附近大概有13堆垃圾。”一名路过的市民介绍。

部门回复

将对垃圾堆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市城管开发区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派人前往现场调查处理。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近期将协调相关部门,先将垃圾清理掉,然后再对垃圾来源进行查处。此处严禁倾倒垃圾,按照我市相关管理规定,随意倾倒垃圾要面临处罚。据其介绍,不管是生活垃圾还是建筑垃圾,都不应该随意倾倒,这不仅是不文明行为,还污染环境,情节严重的还触犯法律法规,将受到法律制裁。希望市民不要随意倾倒垃圾,如果发现有随意倾倒垃圾的行为,可拨打辖区城管部门的电话进行举报。

(记者胡文峰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