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今年提升改造49条背街小巷

其中13条改成沥青路面,预计9月底完工;明年完成城区范围内所有背街小巷改造

盈福巷(沿渠)

扬天小区9号瓦房

    本版图表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提供。

 

“路不平、水不通、灯不亮”,一度成了背街小巷的代名词,生活在周边的市民深受其扰。不过,近年来随着我市背街小巷改造工程的实施,昔日“脏乱差”的背街小巷正在逐步得到改善。记者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滁城背街小巷改造力度空前,共有49条背街小巷被列入改造计划中,其中13条背街小巷改成沥青路面。预计施工单位5月份进场,改造工程有望9月底完工。据悉,明年我市将完成城区范围内所有背街小巷改造任务。

49条街巷将换“新颜”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说起家门口的白云巷,滁城市民高先生就抱怨声声。不过,破损不堪的白云巷即将迎来“改头换面”,很快高先生就不用为出行难题犯愁了。因为,市政府今年计划对滁城49条背街小巷实施改造,其中白云巷也在改造之列。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改造背街小巷是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年初,该处接到两区初步报送的尚未改造的约102条小街巷,其中琅琊区83条、南谯区19条。经工程技术人员现场走访调研,报市政府同意后,决定先对具备实施条件的49条巷道实施改造。

据悉,今年背街小巷改造的主导思想是:提升滁州城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街巷文化与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便民、惠民的工作目标,切实打造宜居城市环境,提高市民生活幸福指数。改造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要求实施,内容包括路面整修、疏通下水,同时解决路灯不亮等问题。

目前,改造工作已进入挂网招标阶段,预计施工单位5月份进场,改造工程有望9月底完工。

13条小街巷“白改黑”

与去年相比,此次背街小巷改造的力度大:一是数量达到49条,是去年的2倍;二是标准高,对其中13条位于城市主次干道附近且人流、车流量大的背街小巷实施“白改黑”改造,即路面由原先的水泥混凝土路面改成沥青路面。

据介绍,背街小巷改造原则上只要求实现道路的基本功能,在以前的改造中,很少会出现“白改黑”工程。此次一次性出现13条巷道“白改黑”工程,旨在提升道路档次,扮靓出行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加分,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舒心。

明年完成小街巷改造

据了解,我市自2005年开始实施背街小巷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已改造373条背街小巷。今年49条背街小巷改造完成后,滁城范围内的未改造的背街小巷已经所剩不多。根据计划,我市将于明年完成城区范围内所有背街小巷改造任务,实现背街小巷改造全覆盖。

近年来,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深入,背街小巷市政基础设施完好率及人居环境有了较大提升,但离全国文明城市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表示,该处将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全力做好巷道改造的各项工作,扮靓城市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王太新)

TF)G_EXXSAZ89PB]$J27E%U

W(@I(SNXDYO9]XHZJ2(`7VR

TSOW[C${7(R211E@L{7@7_6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