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一理发店搬迁,老板主动为顾客退费

滁城一家理发店搬迁,诚信老板主动退还百名顾客充值卡余额

“不退钱,对不起顾客的信任”

2017年度,市消保委发布的十大热点投诉中,预付式消费投诉跻身其中,不守诚信的商家有所增多。然而,滁城一名理发店老板,在店面搬迁期间,紧急联系百名办理充值卡的顾客,信守承诺退还万元卡费。“理发店可以一搬了之,但不退还老顾客的充值卡余额,对不起他们对我的信任。”理发店老板杨飞说,到目前还有十多个老顾客手机打不通,没有联系上,希望这些顾客和他联系,办理退费事宜。理发店小老板,用实际行动诠释大诚信。

诚信回馈信任 

理发店搬迁为顾客退费

杨飞在蓝天西区门口开了一家名叫“韩之秀”的理发店,经营了五、六年,结识了一批熟客,在店里办理充值消费的顾客有100多人。

四月份前后,因为经营需要,杨飞的理发店准备搬到滁城的草塘北路,名字也换成了“HY美业”。“店址变了,店名也换了,那些充值卡内还有余额的顾客怎么办?”在店面搬迁期间,杨飞开始联系一百多名办卡顾客,退还卡内余额。“只要有空我就拿着顾客留下的电话,一个个的拨打电话。”杨飞说,这100多名老顾客,是这些年,他靠理发手艺和人品,一点点积累的熟客,也是他赚取的最大“财富”。

半个多月,大部分顾客都联系上了,办理了退费事宜,但仍有一小部分顾客,因为办卡时留下的手机号码拨打不通,而联系不上。“希望那些还没接到通知的办卡顾客,能主动联系我,把您卡内余额退了。”杨飞说,能在店内办卡的,大家相处的都和朋友一样,“信任”是顾客给他最珍贵的东西,绝不能辜负了这份信任。

诚信感动顾客

老顾客纷纷到新店理发

“我卡内还剩下几十块钱,理发店老板还加微信转给我,让我很感动。”滁城市民刘昕是杨飞理发店的熟客,接到退费电话后,被杨飞的诚信行为所感动,“就凭他这份诚信,理发店搬再远,我都会继续支持,到他店里理发。”

刘昕介绍,因为杨飞的理发店在他公司附近,老板手艺也不错,一年多前在理发店办了一张卡,目前还剩下几十元。“如果他一走了之,我也不会为了几十块钱去找他。”让刘昕有点意外的是,老板能主动找到他退费。

“就是卡内还剩下一块钱,都要退给顾客。”杨飞说,无论做任何生意,诚信是最基本的底线。杨飞的诚信引来顾客的赞赏,纷纷转化为行动支持他。目前大部分办卡顾客,纷纷到新店理发。

“本是做生意的正常举动,没成想引起顾客这么大的反应。”杨飞说,他会用手艺和诚信经营,回馈大家对他的信任。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