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淮北3个多月丢失500多路边垃圾桶:被人拿回家私用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最近一段时间,淮北市烈山区发生了一件怪事:仅仅三个多月的时间,街上的500多个垃圾桶接二连三地不见了!负责辖区环卫管理的玉诚环境景观有限公司淮北烈山分公司和烈山区城管局调查发现,大部分丢失的垃圾桶竟然被人私自拿回家使用,而这种现象仍在继续。该公司也出面沟通,但效果并不明显,目前仅找回了一部分。城管局农村垃圾治理办公室表示,下一步将对垃圾桶进行有效的管理,并尽快落实。

事件:垃圾桶莫名丢失损毁

“从1月份到现在,三个多月来,我们共计投入了6000多个新垃圾桶,加上之前的老垃圾桶,总共约有1万个。”玉诚环境景观有限公司淮北烈山分公司陈经理告诉记者,公司是从今年1月份入驻管理淮北烈山区环境卫生。3个多月来,丢失和损坏的垃圾桶近千个,几乎占总数的百分之十。据不完全统计,丢失的垃圾桶超过了500个。

据悉,垃圾桶损坏和丢失现象最早出现在辖区宋疃镇,这也是情况比较严重的一个区域。“垃圾桶挪用、焚烧、破坏情况很严重。”该公司宋疃镇负责人李华权说。

不仅宋疃镇,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古饶镇等地都发生了垃圾桶丢失的情况。“整个辖区都有(垃圾桶)丢失的现象。”烈山区城管局农村垃圾治理办公室主任付贵说。

调查:被人拿回家私下使用

丢失的垃圾桶都去哪儿了?城管部门和玉诚环境景观有限公司淮北烈山分公司进行了调查。

“大部分都被居民拉回家了。有拉回去装水的,有在上面种菜的,还有装粮食的。”付贵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少,没能将全部丢失的垃圾桶找到。目前找回了一部分,大部分丢失的垃圾桶依然不知所踪。

“每天垃圾车都去清运垃圾,垃圾桶是有数的。”陈经理说,丢失的垃圾桶基本都是在偏远没有监控的地方,寻找很困难。“有居民告诉我们,谁家拿了垃圾桶,但我们去找也不太方便。”李华权说。

进展:将联合村镇进行管理

城管部门和玉诚公司正在努力找回丢失的垃圾桶,安排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安排员工和环卫工人每天多注意一下。看到家里有(垃圾桶)就拉出来,但真想追究到什么很难。”陈经理说,但是一旦发现有垃圾桶丢失或破坏,还会增添新的垃圾桶,以免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而同时,垃圾桶丢失的现象却还在继续发生。对此,陈经理也感到无奈。“我们之前也考虑过给垃圾桶安装定位系统,但成本过高,很难落实。”付贵说,之前也考虑报案,但想着也不合适,这些方案都被否定了。

“公共事业投资就要用在公共事业上,这也是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我们希望居民不要把垃圾桶拿回家用。”对此付贵表示,下一步打算联合镇和村对垃圾桶进行管理,希望能尽快落实,解决这些问题。

郑媛媛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钟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