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苏滁产业园:开放合作新高地

1

开放合作新高地 

占地36平方公里的苏滁现代产业园,几年前还是一片荒芜的田野,如今已是楼房林立、厂区纵横、道路整洁、水清木盛。一大批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公共服务设施完备,苏州模式的城市物业管理、地理信息系统让整个园区运行实现精细化、智能化,一座“产业高度集聚、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城融合示范新城,正拔地而起。

“苏滁现代产业园作为我省对外开放合作的一块‘试验田’,在实现地方经济发展华丽转身的同时,也为百姓增添了获得感、提升了幸福感。”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周仁君告诉记者。

在总投资60亿元的北京国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工地上,数十辆挖掘机、推土机不停穿梭,上百名建筑工人正埋头苦干、辛勤劳作。

“6月30日之前,确保进行试生产。 ”国能项目现场负责人崔志鹏说。该项目从签约到动工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又一次刷新了“苏滁速度”。记者在欣阳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封闭式无菌车间里,14台注塑机开足马力、昼夜不停,公司生产呈现出一派火热景象。“现在订单源源不断,我们实行两班倒工作制。要是能招到更多的一线操作工和技术员,对企业扩大生产更为有利。”公司生产经理王进宝说,他们正把原厂300多台机器搬过来,打算在滁州扎根。

几年来,苏滁现代产业园累计引进工业项目126个,协议引进资金超过38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外资项目24个,注册成立企业200家。今年一季度,该园区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规上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均大幅增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