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三举措让打铁人成为“铁打的”

随着市县两级派驻机构全覆盖和监察委的成立,纪检干部队伍不断扩大,融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人员力量。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滁州市纪委监委在日常学习管理监督上下功夫,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让打铁人成为“铁打的”。

勤学修炼内功。依托机关党委,设立读书室,以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为基础,提升纪检工作业务能力。编印《学思践悟》等相关读本,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各类读书学习活动,大力营造和形成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

从严管理干部。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保险箱”,坚持抓早抓小,将“严”字体现在日常管理和监督中。扎牢制度笼子,制定出台领导干部外出报备、请示报告等15项制度。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及省实施办法,通过对相关文件进行图解并汇编成册,在实际工作中将《工作规则》融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做好融合文章。监委成立后,在深度融合上做文章。所有监督执纪部门至少配备1名转隶人员。开展纪法专题培训,共同补齐能力短板,打造一支懂纪懂法的专业化队伍。攥指成拳、聚拢力量,精准发力,在实际办案中互教互学、取长补短,进一步在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上实现融合,达到“人”、“业”、“心”的同时融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