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小岗村与梁家河开展结对共建 携手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安徽凤阳小岗村,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陕西延川梁家河,闪耀着梁家河精神的红色基地,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新起点上,两个“明星村”携手“再出发”。 4月25日,凤阳县小岗村和延川县梁家河村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小岗干部学院举行,拉开了两地携手奔小康、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的序幕。

在签约仪式上,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与凤阳县结为友好县,梁家河村与小岗村签订合作协议开展结对共建。根据共建协议,梁家河村与小岗村将在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方面进行对接,通过互帮互助,共建联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2016年4月25号,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视察,重温中国改革历程,对小岗村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两年后,小岗村与具有敢为人先实干担当精神的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签约结对共建,共谋新发展。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委书记沈仁龙表示,这次两地跨越千里牵手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双方沟通,共同探讨乡村振兴,携手共赢,不辜负总书记对梁家河和小岗村提出的希望。

“我们梁家河是总书记当年生活战斗过七年的的地方,小岗是大包干改革发源地,协议签订以后,我们会常来常往,实现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党总支副书记贺世平说。

梁家河村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东南部,是闪耀梁家河精神的红色基地,拥有基层党建的宝贵资源和经验,而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此次两村结对共建,将努力携手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带好头。(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