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在携程订票成功却上不了飞机 到底谁的"锅"?

据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黄山市民王先生最近遇见一件奇葩的事,自己明明在携程上定了票,并且显示出票已经成功,购票款也被扣了,到机场后却无法登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飞机飞走,但携程和他所购买的幸福航空公司却都说不是自己的错,那到底是什么导致王先生买了票,却上不了飞机的呢?

闹心:买了票 却上不了飞机

据王先生介绍,自己和同事4月7日-10日在湖北出差,计划4月11日从湖北返程,于是从携程购买两张4月11日从襄阳到黄山的机票。因为登机时间是早上6点多,王先生一行11日4点就起来赶飞机。到达机场后,他们首先用机器办理值机,结果机器显示无旅客信息,建议至人工值机处办理。

因为时间较早,人工还没上班,王先生只有等到6点人工上班时间,此时依旧在机场规定的办理值机的时间内。但令人想不到的是,机场工作人员说王先生的票旅客信息处于”open”状态,无法办理值机。

“当时就傻了眼了,为了赶飞机我们提前一天住到襄阳,早上4点就起来,结果无法办理值机,眼睁睁地看着要搭乘的飞机飞走。”王先生说,如果正常登机,上午十点就能到达黄山,下午在黄山还要参加个重要会议,“当时只有九点有一班动车可以当天赶回黄山,但机场离市区非常远,最早的机场巴士也要等到8点,根本来不及。”

令王先生无法理解的是,明明携程显示出票成功,而且购票款也扣除了,定好的机票,为什么无法登机呢?王先生当时就联系携程客服,携程客服说王先生“确实买了票,有订单,没问题”,但再次确认还是无法值机,携程后台也没有办法处理。“然后携程客服就说可能是我们误机了。”但王先生说,即使机器办理无法成功,他们转人工的时候值机时间还是够的,“携程客服表示要请示领导,然后就没有回复了。”

定好的票,为什么上不了机呢?过去三天,携程和航空公司依然没有回复,就连票款都没有退,这让王先生很是气愤。“作为消费者,我们肯定是正常购票付款,但是因为携程或者幸福航空的问题导致我们的损失,至今没有给出任何解释答复。”4月14日,王先生致电本网,请求帮助。

原因:代理办理票务时 遇上航空公司自动清票

记者联系到携程区域经理,该经理表示目前正在调查,因为涉及到航空公司、机场等方面,所以调查需要时间。4月16日,携程方面给记者回复说,经后续核查,携程订位、付款、出票都是正常的,此事确非携程方面造成,具体原因需从航空公司处了解。携程表示已经对乘客进行退票处理。

记者又联系幸福航空,幸福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并没有接到乘客和携程方面对此事的投诉和沟通,会立即进行调查。4月18日,该负责人给出调查结果:携程在为王先生办理票务时,航空公司票务系统正在进行自动清票,“其实出票并没有成功,但是携程方面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没有核实,就跟旅客反馈出票成功了。”该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是非常小的小概率事件,“我们一直要求代理进行出票前确认,但因为确实是小概率事件,代理方可能并没有进行出票前确认。”

该负责人表示,航空公司进行清票也是为了大多数旅客利益考虑,属于行业惯例,“有些代理为了抢占更多票源,会利用虚假旅客信息进行占座,所以航空公司会通过票务系统进行定时的自动清票,把没有及时确认出票的虚假占座清掉,把座位留给真正需要客票的旅客。”航空公司表示,已主动与旅客取得联系,向旅客进行了解释。同时,他建议,为避免出现此类情况,旅客最好直接通过航空公司官网订票。发稿前,王先生告诉记者,携程已经退票并答应补偿误机造成的相应费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