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男子制定计划每天偷盗 时时总结经验终难逃法网

制定计划、总结经验,本身是一种科学的工作方式,但万万没想到有人违法犯罪也会如此“认真”。为了“创收”,“自律”男制定了每日盗窃的计划,还时时总结经验,以提高自己的作案成功率。可是计划再周密,也难逃法网。

4月27日下午3时许,安徽省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民警利用视频侦查技术,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30余起,带破盗窃电动车案2起,抓获了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何某。

今年4月以来,琅琊分局陆续接到辖区多位群众报案,称自己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接报后,责任区刑警一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通过梳理案发地周边及现场的视频,结合现场走访,民警很快将目标确定在了一个骑黑色踏板电动车的蒙面男子身上。通过反复研看现场的视频监控,民警还发现该男子的体貌特征与其他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嫌疑人极为相似,于是决定并案侦查。

经过连续十多天的视频追踪研判,民警发现该名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前后均“消失”在滁州市某小区附近,于是刑警一队迅速安排警力前往该小区进行蹲守摸排,为保证一击即中,民警先期对各出入口进行了布控,4月27日下午3时许,犯罪嫌疑人何某被民警抓获。

经查,何某虽无正当职业,常年以盗窃为生,但他有一个“脱贫致富”的心,为了这个目标,何某要求自己每日至少盗窃成功一起,还时常自省,总结经验,以提高自己的盗窃成功率。

4月以来,何某先后在琅琊区、开发区多处住宅区盗窃电动车电瓶30余起、盗窃电动车2起,本以为自己计划周密,没想到还是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已被琅琊警方刑事拘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