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2018年安徽省重大前期工作项目推进计划公布

昌景黄铁路安徽段、滁宁城铁滁州段拟12月开建

宿州火车站要“改头换面”,淮南轨道交通进入可研阶段,昌景黄铁路安徽段、滁宁城铁滁州段有望12月开建……5月1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省政府了解到,2018年省重大前期工作项目推进计划公布,2018年省重大前期工作项目共计100个,投资额5162.26亿元。其中,一批备受关注的大项目有了新的进展。

34个战新产业项目列入计划

今年,还有3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列入省重大前期工作项目清单。其中,京东方第10.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30K扩产项目,正在进行设备采购,计划8月开工。按照项目内容,将在现有产能基础上进行设备购置及产线改造,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面板产能约22.14万片。

国轩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计划在合肥打造形成年产10GWh新能源电池的生产能力,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浪潮研发中心项目将在合肥建设研发、办公楼,设置浪潮华东运营中心和研发中心、大数据中心、双创及展示中心、培训中心等。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已完成备案,计划10月开工。

此外,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建设20条高效晶硅电池生产线,合肥视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OLED微型显示器件项目,均计划8月开工。

中科大高新园区计划8月开建

生活中,电话拨不通的情况并不少见,而在科学家的设想下,应该搭建一个不受地理环境影响,不受气候条件限制的通信系统。中国电科38所承建的天地一体化合肥信息网络中心,正是要打造一个无死角的通信网络。

目前,省政府和中国电科38所拟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于今年迎来实质性进展。“项目规划选址、用地审批、环境影响评价计划在11月完成,同时,项目有望完成审核备案。”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地一体化合肥信息网络中心被列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项目包括建设工程研究院和地面信息港两大部分。其中,工程研究院包含研发中心、集成联试中心、综合试验床等;地面信息港包含天地信息收发阵列、数据融合中心和数据服务中心三大部分。

此外,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打造的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今年也将有实质性进展。进度表显示,项目的规划选址、用地审批、环境影响评价计划在11月完成,并有望同期完成审核备案。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首个落地的国家大科学装置项目。该设施主要为下一代聚变堆的超导磁体和偏滤器系统提供研究和环境,保障我国聚变堆核心技术发展的先进性、安全性和可靠性,加快聚变能实际应用的进程。这一科学大装置将在合肥建设国际领先的偏滤器及超导导体和磁体两大研究系统,为我国建设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提供前期研究和验证平台。

此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一期),计划8月开建。

宿州火车站将“改头换面”

宿州火车站将迎来改头换面,根据站房改造工程计划,将拆除既有南北货场,外迁至符离集,按二级物流基地设计;火车站站房也要迁改,新建站房2万平米,规划站场2台3线。目前,宿州火车站站房改造工程正在开展总体设计方案编制,拟于11月完成审核备案。

淮南市正在酝酿轨道交通1、2号线,按照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淮南拟建设1号线(淮南东站—淮南南站)和2号线一期工程(洞山路站—卧龙山路站),线路总里程42.08公里,其中1号线工程27.70公里、2号线一期工程14.38公里,共设车站30座,换乘站1座,车辆场段3座,这一项目正在开展可研和PPP方案咨询研究。

昌景黄铁路安徽段拟12月开建

高铁方面,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速铁路安徽段,将建设高速铁路83公里,可研报告已批复,计划12月开建。合肥至宿迁至青岛高铁安徽段将建设高速铁路221公里,开展可行性研究,计划年内完成可研报告评审。合肥至南京高铁安徽段将建设高速铁路140公里,开展规划研究,计划年内完成可研报告编制。池州至黄山高铁将建设高速铁路144公里,开展可行性研究,拟于12月完成审批备案。

省内三个民航机场建设有新进展

其中,亳州民航机场,拟按4C级标准建设,跑道长2400米,拟于12月完成审核备案。

宿州民航机场,拟按4C标准建设机场,跑道长2600米、宽45米,航站楼面积1万平方米,编制预可研报告,争取年内将项目建议书上报国务院、中央军委。

蚌埠民航机场,建设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1万平方米航站楼,以及供油、供水、导航台、快速连接线等配套设施,编制预可研报告,争取年内将项目建议书上报国务院、中央军委。

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有望12月开建

今年,我省有一批城际铁路、市域铁路线列入计划,未来,省内城市间的连通方式将有更多选择。

记者了解到,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有望12月开建,将新建滁州高铁站至南京北站,打造滁州段47公里。

此外,还有四条线路今年将有重大进展,其中,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将打造城际铁路76公里,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计划年内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合肥至六安市域铁路,将建设市郊铁路62公里,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有望于12月完成节能审查。阜阳至蒙城至淮北城际铁路、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计划年内完成可研报告编制。

黄山北外环高速计划12月开建

高速路和国省道方面,今年有一批项目将可以开建。

其中,黄山市北外环高速公路,建设总长20公里,计划12月开建。

博望区S442改建(秦岭大道-S247),起点位于秦岭大道北延工程终点,终点位于荷塘村南与S247平面交叉,路线全长19.125公里,计划12月开建。

G237桐城至枞阳段、S425白湖至会宫段,均为一级公路改建,计划6月开建。G42S上海至武汉高速无为至岳西段、G3W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池州至祁门段、G3W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合肥至枞阳段、G4012溧阳至宁德高速黄山至千岛湖安徽段,初步设计均已批复,计划12月开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