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迎来又一轮冷空气或带来4℃到6℃降温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五一”期间,在暖湿气流的不懈努力下,我省不少地方虽然下了雨,但由于空气湿度大、气温较高,仍闷热难耐,人们大呼夏天提前来了。不过,气象部门昨天称,又一轮冷空气要来我省,将带来4℃到6℃的降温,暮春时节的潮湿闷热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五一”期间天气闷热,游客着夏装出游。

虽然距离立夏还有几天,但昨天天气比较闷热,对流指数较高。上午开始安庆就出现了强对流天气,下午我省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分散性强降水,并伴随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水局地性较强,并且持续时间较长,小时最大雨强出现在合肥站,达到44.8mm。昨天下午,我省气象部门发布强对流天气预警信号,这一轮局地强降水给正在返程的市民带来了不少麻烦。受降水影响,昨天我省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温。不过,由于空气湿度较大,没有下雨的地区仍然潮湿闷热。

好在马上有一股冷空气来缓解湿热。昨天下午,气象部门称一股冷空气已经在路上,预计今天早晨起抵达江淮大地,并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下降4℃至6℃。值得一提的是,冷暖气流在我省上空拉锯交锋,未来几天将会有程度不等的降水。而且由于大气不稳定,不少地区可能会出现雷雨天气。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文 刘玉才/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