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新奥燃气实施“村镇通”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进村入户“煤改气” 美丽乡村“更美丽”

——滁州新奥燃气实施“村镇通”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蒋 宽 储振华

滁州网讯 “今后,炒菜、做饭、洗澡和取暖全都可以用‘天然气’这个清洁能源,干净、安全多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全椒县襄河镇八波河东新村的村民王家香表示,“煤改气”后省心、省力、省钱,环境改善很多,美丽乡村更加美丽了。

与王家香一样,2018年,仅八波河东新村就将有700多户村民从此告别烧煤和罐装气时代,用上了清洁能源——天然气。

成立专职领导小组、深入村屯实施“煤改气”、加大农村基层管网投入、开通偏远农村绿色通道……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滁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燃气”)将实施“村镇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列入重点工作内容,全面动员、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团队意识,全力打赢“煤改气”“村镇通”工作攻坚战,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乡村贡献新奥燃气的力量。

新奥燃气专门成立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动员全体员工,高度重视,提高责任意识,积极统筹要素资源,并开通美丽乡村建设绿色通道,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倾斜,统一调度,精心安排,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滁州市直作为龙头,率先组织精兵强将,成立“先锋队”,深入各乡镇,致力于把低碳节能减排的天然气送到千家万户,短短十天时间,三里塘、沙河、新塘新村、姑塘新村、范桥等地就达成了意向,完成了现场勘探、管线设计和部分管网的敷设。

针对偏远农村用户增加,为方便农村地区用户购气,新奥燃气推进使用国内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与智能燃气表相结合的模式,实现了不出家门,网络、手机轻松购气;不会使用手机、电脑的老人,子女也可以轻松代付,大大方便了农民用户。

“按照计划,将利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相对集中居住的村镇天然气全普及。”新奥燃气负责人表示,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的推进,新奥燃气将以设计专业、施工规范、运营安全、服务优质等丰富的天然气运营经验,以及可靠的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为新农村带去清洁的天然气,让更多的农民享受到城市般的便捷与舒适,为美丽滁州、绿色滁州添砖加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