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市司法局开展“两项活动” 打造律师形象品牌

在“五一”来临之际,明光市司法局主动作为,立足创新,组织律师开展“两项活动”---“律师进企业”、“律师进学校”法律服务公益活动,全面打造律师形象品牌。

开展“律师进企业”活动

2018年4月25日,安徽俊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滁州市人大代表余云峰到明光市龙利得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律师进企业”活动。

活动开始,律公股、法宣股、法援股工作人员向公司员工发放了“律师进企业”宣传资料---新《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接着余云峰律师讲解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有关内容,对经济补偿金的规定以及工伤的认定、工伤的范围、工伤的赔偿标准作了详细的介绍。同时教育引导公司员工遇事要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公司负责人要依法妥善解决矛盾纠纷。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开展“律师进学校”活动

2018年4月27日,明光市公安局公职律师尤登亮来到明光市第二中学,为该校高一、高二两个年级近一千四百名师生开展以防“校园欺凌”为主要内容的法治教育宣传讲座。

根据教育部、公安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的《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增强在校青少年学生的知法守法的观念和意识,促进在校中学生不断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尤登亮律师讲座从“同学们从上小学到现在是否被别的同学殴打过或者殴打过别的同学”这一问答题中展开,接着律师从 “校园欺凌”的定义、现状与成因、危害后果及治理对策展开叙述,同时结合发生在明光市城区几所中学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并通过讲解《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中涉及到条文阐述法律知识。

在宣讲过程中,律师与师生们开展互动,大家踊跃举手提问,对于他们提出的“如何面对侵害”、“身边同学违法犯罪怎么办”、“遇到同学求助是否伸出援手”等诸多问题,律师当场解答,该互动把此次讲座推到了高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