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80后”科技能手,助力全柴发展

工作8年来,陈辉参与研发了全柴公司多款核心发动机产品

“80后”科技能手,助力全柴发展

陈辉(资料图)

滁州网讯 企业能够生存和保持持久竞争力的核心是拥有好的产品,而企业拥有好的产品的核心则需要持续的产品开发工作。作为一名产品开发人员,现年34岁的陈辉从2010年考入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来,便积极投身全柴4F1车用发动机、非道路EPA4发动机及公司国V系列产品的研发,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介绍,4F1车用发动机是全柴战略产品革新的转折点,是全柴动力发动机总成做大、做强的基石产品。2011年,刚刚参加工作的陈辉便参与了该发动机的全程研发。2013年,4F1产品以出色的动力性、杰出的燃油经济性、工作的可靠性成功获得了“年度质量可靠发动机”奖。2013-2014年,陈辉参与了全柴公司与国外知名柴油机设计公司共同承担的“EPA4节能环保型柴油机关键技术合作研究”项目,并成功研发了非道路EPA4发动机;该产品与国内同类机型相比,具有低油耗、低排放和高可靠性等优点。2014年至今,陈辉参与了全柴公司国V产品的规划和开发工作,其中4K平台发动机是全柴谋求产品全面高端突破的一款产品,产品排放水平达到了车机国Ⅵ和非道路国Ⅳ水平,各项产品开发指标遥遥领先国内柴油发动机,与国际先进柴油机水平相当,产品计划布局在未来5—15年。

担任全柴公司技术中心产品研究一所所长后,陈辉积极带领团队人员集思广益,对现有国V机型进行认真梳理,在保证产品质量、性能能够满足要求的前提下,从零部件国产化、产品结构优化、关键零部件供应商调整、长期滞留零部件消化库存等方面着手考虑进行成本管控和降本。2017年成本管控项目一共有19个单项,均已实施,共为公司节省成本1100多万元。

作为产品研究一所的负责人,陈辉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和技术人才的梯队建设,为全柴培养和输出了大量的技术人才。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这个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陈辉表示,“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技术工作者都会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