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皖东父母大课堂”在滁州二小开讲

1

近日,由滁州市教体局、 妇联、社科联、图书馆主办,滁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滁州二小承办的“皖东父母大讲堂”公益活动在滁州二小学术报告厅举办辅导讲座。滁州学院教育科学院教授、安徽省教学名师张晓旭给我校三、五、六年级的1600余名家长做了题为“请让孩子吃点苦”的辅导报告。

张晓旭教授用大量生动详实的、鲜活生动的教育案例让家长心里为之一振,所提供的实用培养方法让家长们耳目一新。

张教授从培养孩子的吃苦精神、增强孩子挑战自我的能力、让孩子体会感恩的教育、要舍得让孩子吃苦、有意识地让孩子吃苦、重视孩子的劳动教育等多方面阐述了给孩子吃点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不让孩子吃苦的教育是不完整的,让孩子吃点苦的父母是有智慧的”、“怕吃苦,吃一辈子苦;不怕吃苦,吃半辈子苦”、“一切的成功都源自强韧的吃苦精神”等通俗易懂而又发人深省的道理。张教授幽默的语言,智慧的解说,精彩的举证获得了家长们的共鸣。场内高潮迭起,互动频繁,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赢得在座家长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辅导讲座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又和家长们“零距离接触”,进一步就孩子的学习、生活、习惯培养、养成教育、挫折教育等方面召开了“同心协力,共铸孩子美好明天”的主题班会。

此次活动家长们有机会现场学习科学的家教理念和先进的教育方法,有效帮助家长们解决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提升了家庭教育水平,加强了学校与家庭的沟通与联系,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一致认为,此类活动非常好,他们会把专家的成果运用到自己的家庭教育中去 ,共同配合老师和学校,关注孩子的成长,家校共育,促孩子身心健康发展。(雍凤山 吕祥根报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