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调研定远县脱贫攻坚工作

许继伟在定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5月3日下午,市长许继伟轻车简从深入定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脱贫工作进展到底怎么样?许继伟一直牵挂在心。他深入联系帮扶的定远县朱弯镇雍圩村贫困户宋德付、齐长龙等家中,认真查看扶贫手册和相关工作台账。“镇村干部谁联系帮扶?”“有哪些脱贫举措?”许继伟一一询问脱贫举措和工作进展情况,叮嘱镇村工作人员,扶贫工作贵在精准、重在精准,一定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帮扶措施,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雍圩村温氏养猪场项目统一采取“公司+贫困村+贫困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得知项目预计今年可带动贫困户2人,年收入6万元,村集体经济年收入6万元,许继伟欣慰地说,脱贫攻坚关键就是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适应性产业,让每个贫困户都与产业发展联结,实现稳定脱贫。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以“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主题的大排查、大整改、大推进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底数不明的问题、帮扶弱化的问题、政策不清的问题和措施不力的问题等,为打好翻身仗、攻下决胜关打牢基础。要突出抓好精准识别这个基础,切实加强动态管理,实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要突出抓好就业扶贫这项根本,大力推行“四带一自”产业模式,加大技术、信息和市场帮扶力度,努力提高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和产业覆盖率。同时,大力开拓贫困户就业岗位和途径,最大限度提升贫困户就业比重。

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