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花博园进入盛花期,游客莫攀扯花枝拍照

1

游客踏进草坪,在玫瑰花丛前拍照留念。

滁州网讯 “自4月中下旬以来,滁州花博园的各类鲜花次第开放,游客纷纷慕名前来观赏。但不少游客在入园赏花时会不由自主地踏入花圃、攀扯花枝拍照留影,此举不仅踩踏了花圃而且有碍花草生长。”近日,滁城市民王女士拨打本刊热线,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予以制止。“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专门前往滁州花博园,对此事进行了走访。

现场走访 游客攀扯花枝拍照

4月30日下午,记者在滁州花博园内走访时发现,伴随着初夏的到来,园内各类鲜花次第开放,其中最为抢眼的是玫瑰、蔷薇及鸢尾。据记者现场观察,蔷薇主要集中在景区护栏周围,鸢尾主要在湖区四周,玫瑰则集中在园区中轴线上。

玫瑰宫片区里,数千支玫瑰正含苞怒放,由于福囍文旅小镇首届婚礼嘉年华的设备仍在,不少市民前来凑热闹游玩。沿着中轴线继续前行,记者在一幢欧式建筑四周发现了更多的玫瑰花。由于该区域的玫瑰花朵较大、色泽多样,前来赏花的游客也非常多。不少游客为了拍到漂亮的照片,纷纷踏入花圃,个别爱美的女士甚至进入花丛中、攀扯着花枝拍照留念。

管理部门 呼吁游客文明旅游

记者随后联系了滁州花博园运营管理方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滁州花博园占地1738亩,其中绿地面积54万平方米,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景观最丰富的园林景观及旅游项目。该项目采用“一轴一带七片区”的规划布局,其中,一轴为玫瑰宫至玫瑰塔、鹊桥的浪漫婚庆轴,一带是环湖景观带,七片区则是浪漫婚庆区、儿童游乐区、梦幻花海区等。在这些丰富多彩的空间里,种植了数以万计的各类植被花草,其中乔木200余种、灌木地被100余种、花卉500余种,形成了“林中林、景中景、园中园、情中情”特点的景观风貌。

“目前,滁州花博园的玫瑰、蔷薇及鸢尾等已进入盛花期,每天都有大批游客进入园区赏花,游客的不文明现象确实存在。”该负责人说,“由于滁州花博园是开放式的市民公园,我们只能组织工作人员及物业保安进行劝导。”该负责人同时呼吁,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请游客们在赏花拍照时手下留情,只按快门莫损坏。 (记者李志情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