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抓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

2018年,天长市在认真总结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工作的基础上,早谋划、早调研、早发动,为全面完成全年培训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抓调研,争任务。市农委在年初就发动镇街农技、农经、兽医、水产等站负责人在各自镇(街)宣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工作并调研所在镇(街)农民培训需求和对培训内容的需求;同时,召开2017年培训机构负责人会议,了解培训机构对2018年培训工作的需求和能够达到的目标;然后根据调研结果,合理搭配培训类型,积极申报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任务。

抓师资,保质量。根据培训机构和学员反馈,让授课效果不明显的教师退出了师资库,充实了一批学员喜爱的理论素质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农技专家进入师资库,使全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师资库教师数量达到25人,确保了2018年师资库教师数量充足,教师水平优良。

抓农时,早启动。全市在5月15号前后进入午季农忙季节,天长市根据实际情况,为不误农时,提前启动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培训工作,安排部分培训单位按年初上报的培训任务开展先期培训,目前天长农广校已开班培训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50名,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100名;市农业科技中心已开班培训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100人。

抓宣传,强引导。今年天长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把乡村振兴战略、中央一号文件和省民生工程政策作为培训的必修课,每次开班都安排专人讲解,为天长市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增添助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