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歙县“唠嗑”志愿服务队 重言重行助力扶贫

安徽歙县“唠嗑”志愿服务队重言重行助力扶贫    “唠嗑”志愿服务队与贫困户唠家常 钟伟 摄

中新网黄山5月5日电 (余皓 叶斌 钟伟)“有什么事,只要跟‘唠嗑’志愿服务队说说,他们就乐意帮忙。”近日,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北岸镇蔡坞村2组,76岁的贫困户胡连桃对记者说。

胡连桃口中的“唠嗑”志愿服务队是今年北岸镇在蔡坞村试点的特色党建品牌,刚成立3个月,成员以蔡坞村两委干部为主。志愿服务队员常常走街串户,与困难群众闲聊,聆听村民心声,为群众排忧解难。3个月来,服务队帮助群众化解邻里纠纷,消除独居老人孤寂,活跃在田间地头,帮助无劳力、体弱多病的贫困户采茶、除草……

“唠嗑”志愿服务队与贫困户唠家常 钟伟 摄“唠嗑”志愿服务队与贫困户唠家常 钟伟 摄

蔡坞村党支部书记王祖福介绍,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2户59人,2014至2017年已脱贫21户40人,其余的计划今年全部脱贫。“唠嗑”志愿服务队通过上门入户唠家常,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来源、健康情况及生活困难,认真倾听诉求,尽可能给予帮助。

蔡坞村1组89岁的村民王祖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年老多病,丧失劳动能力,两儿子智力差,服务队了解情况后立马按照程序,帮他申请低保;胡连桃体弱多病,家庭生活困难,还要到县城照顾读书的孙子。了解情况后,服务队立即想办法,尽可能给予胡连桃一家更多关心和政策帮扶。初步统计,服务队成立至今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超20场次,帮助困难群众30余人。

“唠嗑”志愿服务队帮贫困户采茶 钟伟 摄“唠嗑”志愿服务队帮贫困户采茶 钟伟 摄

“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我们希望通过‘唠嗑’志愿服务队这个集体,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北岸镇纪委书记、联村干部叶斌表示,下一步镇里将积极支持“唠嗑”志愿服务队工作,将联村干部骨干、退休老教师、老放映员等吸引进来,壮大队伍。尽可能多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完)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