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多处路段一度积水严重交通受阻

市交警部门提醒:若道路积水较深,车主应绕行

滁城苏州路与清流路路口,特警队帮助被困人员进行转移。张小刚 摄

滁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这场暴雨给交通顺畅带来极大考验,滁城部分路段受到很大影响,一些路段因积水严重一度无法通行。市交警部门提醒,若发现道路积水较深,车主尽量绕行。

多处路段被淹无法通行

昨天清晨,市交警部门要求滁城辖区各大队立即上路执勤,同时统计降雨对城区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情况。昨天早上8点,初步统计数据汇总到市交警支队。记者了解到,滁城城北片区,定远路南湖1号一段无法通行,凤凰西路金地酒店路段、凤凰东路电业大厦路段、古马路永济桥两侧积水严重;城南片区,龙蟠大道铁路桥下穿路段积水严重,南谯路的醉翁路至敬梓路一段、阳明路与醉翁路交叉路口无法通行。

与此同时的滁城城东片区,清流路与上海路交叉路口积水严重,清流路的徽州路至菱溪路一段、杭州路与新安江路交叉路口、上海路的中州国际路段、九江路的黄山路至苏州路段、扬子路与苏州路交叉路口、中学路沿线多处、长江路城东花园路口、南京路的新安江路至珠江路、珠江路的黄山路至新安江路一段,均因积水较深无法通行。

道路积水较深尽量绕行

很多路段因积水较深,不仅行人寸步难行,还给车辆行进带来很大麻烦。市交警部门提醒,若发现道路积水较深,车主尽量绕行;必须驾车经过积水路段时,需提高警惕。

民警提醒,如果发现路面水位较高,达到保险杠或轮胎的2/3处,涉水行驶就非常不明智了。当决定要通过积水路面时,车主需要提前开启雨刮器,防止溅起的水花打在挡风玻璃上遮挡视线。水中行车,尽量保证低档匀速行驶,避免中途停车、换档、急打方向盘等情况,尽量不要松油门,防止积水灌入排气管造成熄火。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车辆一旦熄火后,车主不可强行二次打火。如果在气缸进水的情况下强行点火,极可能造成车辆零部件严重损毁。            

(记者 包增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