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省三株名木入选“中国最美古树”

分别为黄山迎客松青阳“檀公古树”和砀山“梨树王”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去年三月,中国林学会“寻找最美树王”活动张榜公示,经各省(区、市)绿化委办公室征集推荐和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黄山迎客松”名列榜首,成为“王中之王”。近日,此项活动遴选结果正式公布,共85株古树名木被评为“中国最美古树”,其中安徽省有3株古树入选。迎客松作为黄山松这个物种的唯一代表成功入选,被命名为“最美黄山松”。

迎客松生长于海拔1680m的黄山玉屏楼景区,实测树高10.2m、胸围2.16m,平均冠幅12m,树龄1000年,为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名木,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10年被安徽省文物部门评为中国首例黄山松属“活文物”。

据悉,在本次遴选活动中,安徽青阳县酉华镇二酉村的“檀公古树”被命名为“最美青檀”,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园艺场六分场的“梨树王”被命名为“最美沙梨”。

此次“中国最美古树”遴选活动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林学会联合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旨在大力宣传古树名木的重要价值,提升社会公众古树名木保护意识,进一步强化古树名木保护。经推荐审查、公众推选、专家评选、社会公示、异议核查、社会公示等各环节,历时近两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