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小麦“一喷三防”有补助

1

小麦“一喷三防”有补助 

本报讯(记者 史力)近日,省农委印发小麦“一喷三防”实施方案,明确对合肥、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滁州、六安等9市31个小麦主产县(市、区),淮北、蚌埠和淮南等3市辖区,省农垦集团在31个小麦主产县(市、区)的国有农场,实施小麦“一喷三防”补助,补助资金用于赤霉病等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治。

通知要求,各项目市、县(市、区)农业部门、农垦农场要结合当地实际确定本区域小麦“一喷三防”实施区域、实施面积和资金补助标准,但每亩补助资金标准不得超过10元。要通过项目实施提高小麦中后期田间管理水平,减轻病虫、干热风、早衰危害,尤其是有效防控小麦赤霉病发生危害程度,提高防治效果,减少因灾损失,促进稳产增产。

此次补助对象为各地项目区内承担喷施作业的社会化服务组织,自愿实施小麦“一喷三防”的农民和农民合作社。补助资金可选择物化补助或发放现金,鼓励采取物化补助。采取物化补助的,各地要切实做好政府采购工作;采取现金发放方式的,要按照先作业后补助、先公示后兑现的程序,由财政部门将补助资金兑现给实施作业的组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