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十件实事—“完成棚户区改造6500户”进展情况

2018年我市开展为民办十件实事工作,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百姓的获得感。近日,市政府相关部门对2018年为民办实事第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采取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项目现场的方式进行。从督查情况来看,多数项目有序推进,少部分进展缓慢甚至未动工。

主要任务:

对幽栖寺环境综合整治、中都大道北延、清流河三期、五中扩建、扬子转盘到世纪大道以西(菱溪路改造)等地块实施棚户区改造。

2018年计划改造棚户区地块20个,征迁户数6500户,征迁面积约76.33万㎡。

牵头单位:

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

责任主体:

南谯区人民政府、琅琊区人民政府、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配合单位:

市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投公司等

进展情况:

一季度,已认证1292户、签协议784户,其中:东陈新村和车驾考中心共涉及征迁户数446户,征迁工作已完成;

已启动滁州大道(姑塘段)、滁州大道(苏滁—来安段)、原创科技城、洪武西路、技师学院、腰铺镇桃园村、南谯花园社区7个地块,总户数为1214户,其中:已认证846户、签协议338户;

幽栖寺环境综合整治地块已完成项目丈量、登记工作,准备初审。

存在问题:

(1)两区征迁进展不平衡

南谯区11个地块,已完成2个,正在实施征迁和即将扫尾的6个,剩余3个地块即将启动。

琅琊区除配合琅管委启动幽栖寺环境整治地块外,其余7个地块尚未启动房屋征迁工作。

(2)安置房规划设计方案尚未确定

新规划的老热电厂和西涧花园北侧两个安置点规划设计方案至今未确定 。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