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滁州重拳治理违规办学行为 违规补课重者取消教师资格

1

滁州重拳治理违规办学行为 违规补课重者取消教师资格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4日,滁州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同时出台《滁州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排查和整治,切实规范中小学教学行为。

《方案》指出,坚决查处一些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及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招生、教学或管理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对相关学校的评先评优“一票否决”并进行通报,同时严厉追究校长的责任。对涉及违规行为的教师纳入“黑名单”,并记入档案。

在开展集中整治过程中,将对限期未能整改的校外培训机构,按照开展业务范围,依法依规处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将立即停办整改。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并依法追究有关学校、培训机构和相关人员责任。

在全面整改阶段,将建立“黑名单”,公布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向社会公布。(于晓曼 记者 聂静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