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专项抽检基本药物和高风险药品

滁州网讯(通讯员李 颖 记者张开兴)为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日前,明光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药品市场日常检查,持续开展基本药物和高风险药品抽检工作。

该局按照省、市2018年药品抽检计划安排,参照《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安徽省公立医院医疗机构基本用药目录》药品品种,计划对明光市药品经营单位、医疗机构抽检药品60批次,重点抽检高风险品种、不良反应较多的品种及注射剂。在药品抽检的同时,强化药品市场现场监督检查,规范药品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的药品管理。

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药店68家,个体诊所7家,村级卫生室38家,乡镇卫生院6家,药品批发企业1家,市级医疗机构4家,完成抽检计划20余组,责令改正28家,立案调查13起。下一步,将对抽检结果第一时间进行公布,对抽样不合格的,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