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交警部门多举措推进文明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 通讯员邢秀奎 曹冬成)文明创建,交通先行。自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立足岗位,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聚集警力,强化交通秩序管理。在城区现有200余名交通巡警基础上,交巡警支队再从机关科室、车管所、高速公路大队抽调80余名警力,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安排到城区南谯路、丰乐大道、中都大道等主干道的26个主要路口,加强高峰期的交通疏导。开展创建活动以来,城区各大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600余起,教育劝导行人、非机动交通违法35000余起,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4300余起。

全面排查整改道路交通设施。组织警力对城区道路交通标牌、标志、标线、信号灯、护栏等设施进行全面摸排,查损补漏,施划残缺标线、清除不规范标线、更新标志标牌、优化红绿灯配时,确保各类交通设施齐全有效。截至4月底,交警部门施划新增道路临时停车泊位560余个,施划交通标线6800平方米,清除不规范标线550平方米,完善交通标志80余块,修复受损隔离护栏750余米,优化信号灯配时45处。

强化科技应用保安全。市交警部门在城区新增了24处机动车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系统;在南谯路与天长路交叉口、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叉口新装了2套行人闯红灯语音提示及曝光系统;新增25处机动车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目前各项系统已经安装调试完毕,并相继投入使用,市民尊法守规率明显提升。此外,市交警部门还通过印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倡议书》、拍摄专题宣传片、编发《滁州交警》文明创建微信微博,开展文明交通宣传。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