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凤阳:尊崇军人 春风送暖

1

尊崇军人 春风送暖 

本报记者 罗宝本报通讯员 朱明发

4月27日,凤阳县健民蓝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田地里,县人武部政委姜贵斌正和公司负责人时志军一起查看蓝莓生长情况。 “县人武部真是退役军人的‘娘家’,公司发展的每一步都得到了他们的关心、帮助,也激励我要发挥军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带动周边群众,把蓝莓产业做大做强。 ”时志军告诉记者。

时志军从部队退役后,选择了蓝莓种植进行自主创业,凤阳县人武部跟踪帮扶,不仅协调解决了近200万元贴息贷款,每年还多次上门协调解决土地纠纷、产品宣传等问题。时志军的公司越做越大,成为生态农业高科技民营企业、滁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牵头成立的凤阳县蓝莓协会也被评为 “中国农技协龙头协会”。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凤阳县蓝莓种植已达万亩以上,很多农民因此增收致富。

凤阳县人武部心系军人,情系军属,大力表彰立功受奖军人,不断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社会地位。同时为复员退伍军人和军人军属解难题做实事,营造出一人参军立功全家光荣、全民关心关注国防的浓厚氛围。

当地人武部始终把军属冷暖记在心头,通过组织光荣军属挂牌仪式、立功受奖喜报送到家门口、走访慰问军人家属等多种活动,激发军人的自豪感,提升社会对军人的认同感。军属赵婷婷回忆起前些天收到丈夫立功表彰喜报的情形,难掩激动心情:“人武部对我们的关心特别到位。我丈夫立了二等功,得到这样的尊重,也给孩子树立了榜样。 ”

转业军人周正雷在部队服役16年,刚回到地方时,不仅面临着安置问题,更要过角色转换这道坎。凤阳县人武部主动介入,一方面积极为他协调解决安置工作,一方面强化心理疏导。最终,周正雷在凤阳县救助管理站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角色定位。

5年来,凤阳县人武部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国防建设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来抓,每到重要节日,人武部会同县民政局等部门开展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军烈属活动,在送去慰问金的同时,解决他们就业、医疗、住房以及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每年还至少组织2期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累计向社会输送各类实用人才近千名;先后为12名军人子女办理择校入学手续,为复退军人优先发放小额贷款,每年发放各类优抚对象抚恤、补助、优待、医疗等资金4000余万元。

“我们要做政策明白人,官兵的贴心人,军属的暖心人,让我们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军人的崇高地位,鼓励广大应征青年参军入伍。 ”姜贵斌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