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国网】定远县四项举措积极做好减灾备灾工作

1

定远县四项举措积极做好减灾备灾工作

汛期来临,为应对突发重大自然灾害,提高应急救助能力,定远县采取四项举措积极做好减灾备灾工作。

强化责任,加强工作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灾减灾工作,明确责任制度,强化责任落实。修订完善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明确灾害发生后灾情报告、灾情核查、灾民救助等应急处置措施,保证救灾工作快捷、高效、有序进行。

做好预警,加强防灾工作。县减灾委、县应急办牵头,进一步加强与气象、地震、水利、国土等主要涉灾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灾害预警信息共享机制,强化灾害防范预警,全力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加大对基层灾害信息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业务素质,解决灾害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的瓶颈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截至目前,共发布预警120余次,下发通知6次,举办150人参加灾害信息员培训班一次。

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按照汛期安全工作的要求,组成4个工作组,深入全县22个乡镇进行汛期安全检查,重点加大对全县各类养老机构、社会(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机构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居住危旧房屋的群众,重点对优抚对象、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重度残疾人等,提前转移并加以妥善安置。

落实措施,加强物资储备。完善救灾物资储备制度,适量储备救灾物资,保证灾害应急工作的需要。目前储备棉被2100床、棉大衣件696,棉衣78套,单衣裤322件等物资。同时,还与县百大超市签订了代储协议,确保灾害发生后,随时提供救灾应急物资供应。保证受灾群众24小时内得到初步安置和救助,受灾群众吃、穿、住、医等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在救灾装备建设上,交通、地震、气象等部门均落实了客船、客车、地震、气象应急通信等装备设施,确保灾情发生时能应急解难。

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对汛期的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作者:赵敢、俞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