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南京玄武一托班"虐童" 当事老师接受警方调查

老师打不好好睡觉的孩子 视频截图

一名老师拽着孩子脖领往外拖,另外两名老师无动于衷 视频截图

爱家暮童服务中心已暂时关闭

为了让孩子提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李先生夫妇将3岁的儿子送到一家托幼机构。可是在更换了老师之后,原本活泼开朗特别爱上学的孩子不肯去托班了,李先生夫妇带着怀疑的心情调取了托班的监控,结果发现了数段老师殴打脚踢推搡孩子的视频。目前南京玄武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当事机构停业整顿,涉事老师也被停职。

原本爱上学的孩子,突然不肯去了

5月7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见到了李先生夫妇,孩子最近没有去托班,他们正忙着看海量的托班监控视频。而说到这一切的起因,是五一放假前出现的一些异常现象。

4月27日下午,李先生的爱人汪女士到这家“爱家暮童服务中心”接孩子,却发现孩子没有像平常一样在大教室,而是从老师办公室走了出来,仔细看,睫毛上还挂着泪痕,看着汪女士就拉着她说:“妈妈,快走吧。”

“以前孩子特别爱上托班,经常周末还问去不去,我来接他,还总要拉我到班里玩游戏。”汪女士说,她直觉感到有些问题。到了家之后,孩子突然又喊脸上疼,叫妈妈拿药给他搽。

汪女士回想起来,这种不正常的现象已经有10多天了。原本开朗爱上学的孩子,突然就不肯上学了。

“我们早晨喊他刷牙,‘不刷牙不给吃早饭’,结果孩子说,‘不吃早饭是不是就不上学?’然后听到要上学就闹。”汪女士说。

在家长群里,其他家长也反映孩子出现厌学的情况。据一位宋姓家长称,女儿一个多月前才去爱家暮童服务中心,没多久就不肯去了,说老师打人。“我们以为是撒谎,还骂了她一顿。”

调看20天监控录像,家长气愤不已

4月28日,李先生夫妇通过托班负责人和一位以前的老师,调到了最近20天的监控录像。连续看下来,他们发现了大量意想不到的场面,托班的俞老师殴打、推搡、脚踢多个孩子。

在其中一段4月27日的视频中,俞老师看到李先生家孩子不老实睡觉,走了过来,孩子见状赶紧拽起被子,头贴在被子上,老师过来先是敲一下额头,孩子抬起头时,她扬起手对着孩子头和脸连打了两下,然后走时又用指关节在孩子头上弹了两下。

在另一段视频中,他家孩子和大家一起围坐在小桌上,结果孩子趴在桌上,俞老师看到了,过来就拎起孩子,让其坐到单独的一张桌子上,过了一会儿,孩子想回到座位,结果老师推搡着孩子往远端走,一边拖一边用膝盖顶孩子的后腰,最后丢在一张凳子边。

多段视频反映的都是“教训”不睡觉的小孩。看到一名男孩调皮,俞老师走过来,孩子侧着身,她就强行扳过来搧孩子的头,打孩子的头。对调皮的孩子,还直接拎起来在床上掼两下。

在一段“教训”三个孩子的视频中,先是一个孩子趴在桌子底下,俞老师直接用脚往下面踢,随后又拎起另一个顽皮的男孩,就抓着脖领,不停地晃动着往办公室拽,一边拽一边不断用膝盖顶孩子腰。这时,另外一个男孩见状突然站起来,冲向另一个生活老师,动手打老师,然后跟着也被教训了。

家长们说,办公室里面没有视频。所以他们不清楚在老师办公室里,到底又发生了什么。

老师在短信中道歉,家长无法接受

李先生说,看到这些视频后,自己整夜睡不着觉,觉得老师太过分了。

据了解,这个托班有20来个孩子,俞老师今年3月份才过来,是顶替此前的一位老师的。

让家长难以接受的是,在俞老师打孩子的过程中,另外三位生活老师无动于衷。

据称,另一位生活老师也有打孩子的行为。

“我们担心孩子的心理会留下阴影。”李先生说,现在孩子在家里有时还会突然打一直带他的阿姨,最近他们开了个家庭会议,决定所有人都不准提“打”这个字,希望淡化此事的影响。

据了解,这两天家长也在和俞老师沟通,俞老师在短信中道了歉,并称,“我确实没有你想的那样去对待小孩,或许还可以有更好的方式去教育孩子。主观上我真的没有恶意,可能还是方式方法不妥。”

托班已关闭,初步发现有5名幼童挨打

7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位于孝陵卫街道小卫街社区二楼的“爱家暮童服务中心”,发现大门紧锁。

据了解,这家机构的负责人周女士也已经向家长表达歉意,同时表示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爱家暮童服务中心属于公益性社会组织,孩子少的时候十几个,多时二十来个。据初步了解,这家机构的负责人还在外面开办幼儿园,且对托班家长承诺过,如果上他们托班,外地户口也可以帮助推荐就近入园。

玄武公安分局孝陵卫派出所所长殷虎介绍,5月5日,他们接到了汪女士的报案,不过家长还没有提供完整视频,只提供了一段。但他们估计,此事涉及不止一名孩子,所以作为治安案件立了案。

同时,他们也询问了托班的负责人以及当事老师,对此事展开初步调查。该机构持有民政部门颁发的“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当事老师据称也有幼教资格证。他们需要家长尽快提供完整视频,作为进一步办案的依据。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根据家长所提供的视频分辨,被打的涉及5个孩子。此外,俞某已经被停职。记者7日下午拨打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警方目前尚未公布是否对其采取进一步措施。

将根据警方调查结果做进一步处理

玄武区孝陵卫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玄武爱家暮童服务中心是街道在2016年以前引进的。作为政府购买服务的一部分,引进这家社会机构是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托管服务,包括“为老,为小,为残”。这家机构当初还是不错的,也通过了区里的审核。他们曾到这家托班现场检查过,平时也与园方负责人保持着沟通。作为公益性社会组织,起初这里是不收费的,后来才开始适当收费。而托班的场所,是社区免费提供。

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要求爱家暮童服务中心停业整顿。下一步,将根据警方的调查处理结果,再依法依规处理,包括将该社会组织清理出去。同时,从下周开始,他们将对街道内所有类似的社会组织进行一次全面清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