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滁州网讯 日前,全省校园安保现场会在滁召开,我市校园安保配备、校车管理、“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安装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滁州市现有中小学和幼儿园1026所,在校学生58万人。2017年以来,全市校车安全责任零事故,得到了家长及社会一致好评。

市政府坚持“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的原则,在南谯区试行校园保安基础上,创新“政府出资、部门管理、学校使用、公安指导”的校园安保模式,配齐配强安保人员。全市投入近6000万元,配备专职保安1790人,所有学校配齐专职保安。市、县两级为学校配足配齐“物防八大件”和消防等设施,完善校园及周边防冲撞、减速带等防控设施,“物防”建设得到全面提升。到2017年底,全市学校均安装“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覆盖率100%,并与110系统联网;结合“智慧校园”,通过危险人员自动识别、烟雾识别自动报警等功能,全面提升学校安全防范能力。

在管理制度上,明确政府、学校、校车公司、家长各自的管理责任,完善校车运营方案、应急预案、校车运营“三检”制度等。每月落实“三个一”,即一次车辆安检、一次人员培训、一次运行检查。农村每辆校车配备照管员,上学前随校车到村口接学生,放学后再跟着校车将学生安全护送到村口。

(刘建军 计国亚 沈家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