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79条客运班线票价调整

主要为县际以上道路客运,个别班线政府指导价上调1至3元

记者近日从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获悉,因我省道路客运燃油附加费标准已由0.018元/人公里调整为0.024元/人公里,根据《安徽省汽车运输价格管理细则》和《安徽省物价局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核定全省道路客运运价燃油附加费标准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客运班线车型、里程、通行费等变动情况,我市对79条县际以上道路客运票价进行重新核定,个别客运班线的政府指导价上调1至3元。

79条客运班线 

重新核定票价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发改委联合公布的《滁州市县际以上道路客运票价表》,全市共有79条客运班线纳入本轮调价,其中,市本级13条,具体班线为滁州至安庆、六安、泗县、淮南、马鞍山、九华山、合肥、芜湖、巢湖、凤阳、定远、明光、天长;来安县2条,具体班线为半塔至合肥和来安至合肥;天长市12条,具体班线为天长至合肥、蚌埠、阜阳、铜陵、巢湖、屯溪、宣城、滁州、亳州、芜湖、宿州、淮南;明光市11条,具体班线为明光至合肥、芜湖、马鞍山、蚌埠、巢湖、淮北、淮南、泗县、滁州、天长、定远;全椒县11条,具体班线为全椒至和县、巢湖、合肥、含山、芜湖、马鞍山、蚌埠和孤山至合肥、章辉至芜湖等;定远县21条,具体班线为定远至马鞍山、合肥、淮北、芜湖、蚌埠、淮南、滁州和能仁至合肥、炉桥至蚌埠等;凤阳县9条,具体班线为凤阳老站至蚌埠、合肥、芜湖、淮南和凤阳新站至滁州、马鞍山等。

个别客运班线

上调1至3元

“本次公布的道路客运票价是最高指导价,具体执行票价由各客运经营单位根据运输经营和市场供求状况,自行下浮确定,下浮幅度不限。”市交通运输局一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各客运经营单位在执行新票价时,应按照规定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在车站醒目位置公示客运班线票价,在所有营运车辆内张贴线路价目表,在车票票面上标明车辆类型、等级、政府指导价、当日执行价等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本次县际以上道路客运票价调整是油运联动机制的具体体现,去年5月份我市也曾调整过一次。“除安庆、九华山等个别客运班线的政府指导价上调3元外,其他客运班线的涨幅均在1元左右,整体变化不大。”安徽交运集团滁州汽运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说,“目前,我们公司所属的各大客运站尚未执行最新票价。未来如果执行,将及时对外公布。”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