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来安:以文促游“后花园”

1

以文促游“后花园”

本报记者 罗宝

“五一”期间,记者走进与南京国家级高新区一河之隔的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景华文化生态园,发现这里不仅有近千亩的苗木、水果、有机蔬菜和水面供游客赏花、采摘、垂钓,还有被誉为“皖东第一私人博物馆”的汇民堂体验式科普博物馆,馆内藏品达2万多件。此外,民俗馆、聚贤阁、紫气东来牌楼、忠孝福照壁、徽派印象体验街等都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文化味。这里正在同时上演几场黄梅戏、庐剧、洪山戏表演,来自滁州、全椒及来安本地的戏曲名家轮番登台,游客驻足观看,大呼过瘾,掌声、叫好声不断。 “原来只知道来安县雷官板鸭、屯仓一网捞、张山狗骨头、半塔全羊、汊河蟹黄包等美食好,没想到还有这么深厚的戏曲底蕴,一边游玩,一边听戏,真是不虚此行啊! ”南京游客曹先生对记者说。

“现在的游客不仅要求吃好、喝好、住好,更追求看好、玩好,要在旅游休闲的同时,感受地方特色文化,体会不同风土人情。 ”景华文化生态园董事长朱家祥告诉记者,景区举办首届戏曲文化节,就是让八方游客能够观美景、赏美戏、品美食,通过文艺演出、美食周、亲子活动以及刘海粟等名家大型画展、名家现场书画等系列活动,领略不一样的乡村魅力。

从来安县半塔镇的西边进入镇区,远远就可以看见皖东烈士陵园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展馆中,讲解员吴晓燕解说得激情澎湃,来参观学习的游客听得津津有味。 “趁着假期走亲戚,带孩子来这个红色旅游基地感受一下红色文化的魅力,希望他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能够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 ”游客顾云昊说。

据了解,来安县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做好做活“旅游+文化”文章,全力打造南京后花园、滁州全域旅游新亮点。目前该县已发展4A级旅游景区2家,省级优秀旅游乡镇2个、乡村旅游示范村8个、星级农家乐38家,池杉湖湿地成功创建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白鹭岛成为省级研学旅游基地、景华文化生态园被评为首批安徽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美食文化节、戏曲艺术节、桃文化旅游节、红色文化节等特色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今年一季度,来安县共接待游客136.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675亿元,同比均大幅增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