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网】滁州市启动“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

1

滁州市启动“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

开栏的话: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少年进步则国家进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滁州市启动“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今起,本刊开设“新时代好少年”专栏,将陆续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未成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本月起,滁州市范围内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及学习宣传活动。据了解,推荐人选年龄范围原则上为6-18岁。

推选范围: 

各中小学6到18岁优秀少年

记者了解到,滁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人选的年龄范围,原则上限定为6-18岁。推荐方式包括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每季度,在各县市区文明办和市教体局报送基础上,市文明办将评选市级“新时代好少年”5-10名,并择优选取1-2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推荐到省文明办。

“新时代好少年”推荐人选必须有以下品质: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等。

活动意义:

帮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今年5月起,全市各中小学将把推荐“新时代好少年”作为创新德育实践、提升德育效果的重要方式,推选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树立“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典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滁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及学习宣传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强化教育引领、实践养成,推出一批实绩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记者包增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