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小区紧邻危墙,居民出行不安全

事发滁城明光路绿园新村;本刊介入采访,相关部门及时维修

2

未修前的危墙。

1

存在隐患的围墙已修好。

滁州网讯 “你看这截危墙,好长时间了也没解决,太危险了啊!”日前,滁州日报社在“联户创城”走访中,滁城绿园新村居民洪念军指着小区旁一处断壁,满是担忧地说。带着居民的担忧,记者先后联系了南桥社区、滁州万达集团公司以及滁州市经信委。令绿园新村居民高兴的是,几天后,这桩困扰他们很久的烦心事便得到了解决。

现场 危墙威胁居民出行安全

4月底,滁州日报社工作人员深入联网共建的包保网格开展“联户创城”结对走访工作。当工作人员来到绿园新村时,居民洪念军带着工作人员来到小区西头一处角落,指着一截危墙说:曾经反映过多次,但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记者现场看到,这截2米高左右的围墙倒塌了一段,露出一个约2米长的大豁口,倒塌的大石块滚落在路面上。最让人担心的是,豁口旁的围墙明显向外倾斜。“眼看着夏季就要来了,随着雨量的增长,这处危墙极有可能发生倒塌,万一砸着人后果就严重了。”洪念军充满担心地说。

走访 这件烦心事到底归谁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截围墙属于滁州万达集团公司所有。此前,居民也曾找过该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然而事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此处隐患到底该怎么处理呢?记者随后进行了探访。

记者来到绿园新村所属的南桥社区,社区负责人朱主任告诉记者,她也为此事找过滁州万达集团公司,但负责对接此事的公司工作人员称公司很困难,没办法解决。作为社区,他们没有专项资金处理,只能继续找该公司协商。面对记者的采访,滁州万达集团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把情况向领导反映。

记者了解到,滁州万达集团公司是市经信委的下属企业。记者随后将问题反映至市经信委相关科室。该科室相关负责人包主任当天下午便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就给记者打来反馈电话,表示现场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他们将会安排人维修。

处理 市经信委出面维修危墙

据了解,包主任看过现场后,立即联系了瓦工,并到市场买来沙子和水泥。第二天,瓦工便来到绿园新村,对这处危墙进行维修。5月1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围墙的豁口已被补上,曾经倾斜的墙体也变得笔直。

“危墙安全隐患问题终于得到解决,都亏了这次文明城市创建啊!”再次面对记者的采访,洪念军深有感触地说:“危墙问题的解决让我切身感受到‘创建为民’的理念,作为滁城的一市民,我也要积极投身到‘创城’中来,做一个文明的滁州人,为‘创城’做贡献!” 

(记者王太新 文/图)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