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全椒县“三减三健”巡讲走进养老服务中心

火狐截图_2018-05-14T01-02-23.744Z

5月8日,全椒县疾控中心健康素养专家,走进襄河镇养老服务中心,并结合世界红十字日,把急救技能和健康知识送到老人身边。这也是今年县疾控中心推出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2018年“健康中国行”健康巡讲活动第一站,助力国家养老以及健康中国战略。

省级健康素养巡讲专家余寅娣围绕加强慢病防控,提升健康素养,以及慢病并发症脑卒中(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的预防、判断中风的“120”口诀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教学互动的形式帮助老人们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形成人人参与“三减” (减盐、减油、减糖),力争实现“三健”(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健康体重),管理和控制好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老年人常见慢性病,并指导养老服务中心使用有刻度的定量油壶、限量盐勺,合理用油、用盐,用糖。帮助老人们熟悉并掌握了中风120急救口诀:看“1”张脸(脸上是否会出现不对称、口角歪斜);查“2”只胳膊(同时平行举起两只胳膊,是否会出现单侧无力);“0”(聆)听语言(是否会言语不清,表达困难)。若有上述任何突发症状,就要快速拨打120急救电话。

余寅娣采取测量血压、理论讲解与示范教学相结合的方法,将具体的操作手法教给老人,把更多急救知识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70多名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老人们从实际操作中掌握了学习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全椒县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六进”巡讲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让健教与生命伴行。(余寅娣)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