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全面落实出入境“只跑一次”便民新举措

滁州网讯 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便民新举措,自5月1日起,在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日前,来安出入境组织开展专项宣传活动,民警集中向群众讲解出入境证件办理所需材料、办证流程、时限等内容,重点解释了“只跑一次”制度的内容,即办理事项一次告知、申请证件一次办结、推广预约办证、拓展网上和速递服务、简化申请材料、缩短异地办证时间、推进电子快捷支付、推行延时服务、扩大紧急办证范围、增加出境提示;同时在宣讲过程中,还向群众发放了《出入境便民服务指南》《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手册。

“只跑一次”制度,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新科技,提高办事办证效率,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不便捷的“烦心事”,有效减轻了群众负担,提供群众的满意度。

(常 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