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来安法院为“老赖”定制“失信彩铃”

“来安县人民法院提醒您,您所拨打的机主已被我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构建诚信和谐社会,需要您的支持与参与。”当您拨打电话,听到这样一段“私人定制”的语言,那您得注意了,这不是普通彩铃,也不是诈骗信息,而是来安县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做出通信限制而专门定制的“失信彩铃”。

5月9日下午,来安县人民法院与来安移动、电信、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合作成立“失信彩铃”协调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曝光具体工作。

首批80名有代表性的失信人员将在被核实完信息和履行相关手续之后,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集团网,只要一拨打这些人的电话,就知道他们是被法院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据悉,三大通信运营商根据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对失信被执行人名下所有电话号码设置“失信彩铃”,即使更换号码,也会根据实名制将“失信彩铃”覆盖到新号码。重点是这个彩铃,失信被执行人自己取消不了,唯有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曝光情形消失后,法院将出具相关手续给通信商,通信商才可取消“失信彩铃”的设置。

“失信彩铃”的推出,是在倡导和构建社会诚信的大背景下,有针对性地在通信领域做出的失信惩戒。此举不仅让失信人员颜面尽失,也提醒大家所联系和交往的是一个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义务的人,让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对破解执行难有很大的推动和促进。该院执行局局长吴仲介绍,“失信彩铃”是在以往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法院公告等失信曝光基础上的深入推进,主要针对民生、侵权类执行案件等,特别是抗拒执行、情节恶劣的被执行人为重点要采取通信限制的对象。

面对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有些当事人无正当理由故意规避,甚至暴力抗法,给执行工作造成很大阻碍,严重影响司法公信力。此次与三大通信运营商合作,是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加快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的一个有效举措,通过社会舆论倒逼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