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4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十佳揭晓(名单)

记者日前从省文明办获悉,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评选,4月份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其中,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5个,项目典型2个。

个人典型3个:铜陵市郊区灰河乡太阳村村民张莉,甘于奉献、乐于助人,4年来坚持帮助身边困难群众,彰显古道热肠的优秀品质。皖北煤电钱营孜矿运输区钉道队职工肖雷达,40岁的他坚持无偿献血21年,总量2.2万毫升,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献血公益活动中。马鞍山市花山区文化馆教师程芸,从事志愿服务活动20余年,义务教孩子歌舞,帮助贫困学生,为老人送演出,成为学生爱戴的“好妈妈”、社区大妈喜爱的“好闺女”。

组织典型5个:滁州市自来水公司“蓝背心”便民服务队,以广大用户和社会弱势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注重物质馈赠和精神鼓励相结合,开展高质量、多元化志愿服务300余次,润泽千家万户。宿州市全程大爱义工服务队,活跃在全市“四县一区”大街小巷,3年来开展爱心助残、扶贫济困等志愿活动2000余次,受益群众50余万人。青阳县向日葵爱心公益协会,常态化开展“1+1爱心助学”“暖春行动”“衣旧情深”“青春笑脸”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场次,服务时间36000多个小时。黄山市国税局“税春风”服务队,设立爱心基金,实施“春蕾助学计划”,开展精准帮扶,进行造血式扶贫等,资助贫困留守儿童68人次,让46户贫困户112人成功实现脱贫。芜湖报业集团大江义工队,依托晚报平台,策划实施“爱心年夜饭”“送环卫工人一杯水”“爱心送考”等主题活动,服务群众上万人次。

项目典型2个:“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项目,由界首市“旗袍协会”的旗袍丽人们发起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68名留守儿童,用爱心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明媚的天空,被孩子亲切地称为“旗袍妈妈”。巢湖市文明祭祀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鲜花换鞭炮、火纸”“亲情追思墙”“网上祭祀”等活动,3年来共兑换菊花1.6万余朵,发放祭祀明信片近万张,有力推进移风易俗行动,弘扬了文明祭祀新风。(记者 柳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