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持续开展贫困儿童营养改善项目

凤阳县为了改善农村贫困家庭儿童的营养和健康状况,降低儿童营养不良和贫血率发生率,持续开展贫困家庭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关爱贫困家庭儿童健康成长。

自2017年以来,该县率先在全市范围内首先启动了《贫困家庭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即每天为贫困家庭出生的6-24月龄的儿童免费提供一包营养包,专项拨款扎实做好贫困家庭儿童营养改善项目。 县妇计中心组织了专职人员、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采取多项举措保证此项工作开展。利用村计生专干入村、入户摸排,摸清全县符合政策的儿童人数;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对全县各乡镇负责营养包发放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包括营养包的作用、营养包正确的食用方法、存储、管理方法、儿童的营养和科学喂养等知识,提高指导能力;工作人员上门入户面对面发放营养包,详细告知营养包的使用剂量及冲调方法,并全程提供儿童营养和科学喂养知识咨询等服务,随时解答儿童家长在喂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县妇计中心还通过定期督查、电话核查等方式,实行全程监管,确保每位贫困家庭儿童能够及时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为开展好妇幼健康精准扶贫,保障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改善,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提高婴幼儿健康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该县实施儿童营养改善计划,有效解决了儿童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生长发育迟缓等症状。同时,也促进了贫困地区儿童健康发展,切断贫困代际传递、减少农村贫困人口的根本途径,得到了贫困家庭的好评。(王玉宝 刘宪芳 孙学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