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开展“四大攻坚”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吹响新一轮发展号角

——天长开展“四大攻坚”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俞登桃

滁州网讯 日前,天长市启动优化金融环境和企业帮扶、招大引强、基础设施建设、金牛湖新区建设“四大攻坚”行动,吹响新一轮发展号角,努力在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上下功夫,推动天长在高质量发展上迈上新台阶。

全力开展优化金融环境和企业帮扶攻坚行动,提升发展质量。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拓宽融资渠道、化解金融风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通过建立规模企业和小微企业微信群、设立企业帮扶热线等方式,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强化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全面兑现惠企政策,收集梳理近年来各项惠企政策,按照政策实施要求和兑现时间节点,制定政策兑现清单、精简政策申报流程、规定政策兑现时限。

全力开展招大引强攻坚行动,增强发展后劲。坚持把招大引强作为推动天长大发展的重要引擎,加强招商引资队伍建设,该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外出招商不少于5天,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每月外出招商不少于10天,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每月累计外出招商时间不少于15天。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健全谈判决策机制、落地保障机制、推进调度机制、跟踪督查机制、奖惩兑现机制等,加快项目推进,掀起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热潮。确保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超60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1个,实现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151亿元。

全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行动,破除发展瓶颈。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础设施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全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保重点、保民生”,以市区公共基础设施、道路交通和“两区四园”为重点,加快实施一批基础设施建设攻坚项目。全年组织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68个,其中市区公共基础设施项目45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个,“两区四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约9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8.5亿元。全力做好工程建设前房屋征收及征地工作,为重大建设项目快落地、快推进提供前置条件。

全力开展金牛湖新区建设攻坚行动,培育发展动能。以规划编制、征迁控违、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为重点,集中力量开展金牛湖新区建设攻坚行动,全力打造天长城市副中心,努力实现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成规模。在金牛湖新区战略规划和概念规划的基础上,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加强规划设计,确保等高对接江北新区。进一步规范征收行为,今年6月完成金牛湖安置小区和天才小镇房屋征收面积约19万平方米。启动安置小区和天才小镇建设工作,成立金牛湖新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多元化融资,保障新区内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及其他项目建设。持续聚焦新区文旅、科创、康养等主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为使“四大攻坚”行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该市成立了三个攻坚行动领导组,并成立金牛湖新区管委会,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分工。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该市还建立了通报考核、督查激励机制,作风办成立四个督查组,定期对四大攻坚行动进行督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